2015為「中英文化交流」年,兩國合拍的紀錄片《孔子》日前於廣州「國際紀錄片節」亮相,雙方創作團隊歷時2年,秉持「和而不同」的理念,在不斷的交流、論辯、切磋下,以平實的語言及國際化的視角,呈現孔子一生的歷程,及其對後世的影響。孔子不僅與柏拉圖、哥白尼、達爾文、康德等人位列世界十大文化名人,也是中華文化中的重要思想家、教育家;近年來大陸逐漸回歸重視「儒學文化」,並已推出數部直接以「孔子」為名的電影、話劇和電視劇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《孔子》片長90分鐘,為首部以孔子為題材、中外合作拍攝的紀錄片,不僅於2013年9月開始策畫,並於去年孔子誕辰2565年公祭大典儀式上,宣布開機拍攝;經過2年多的研究、採訪拍攝和製作,攝製劇組踏及美國、英國和大陸山東、北京、河北、四川、廣東等地區,除了探訪孔子出生地尼山外,也深入當地了解孔子對老百姓生活的影響。此外,為了重現孔子家族眾生相、孔子周遊列國、孔子有教無類收徒授課,以及司馬遷寫作〈孔子世家〉等歷史場景,攝製劇組也曾隨考古人員走過的路線,勘察魯國故城的遺址,甚至深入漢代的古墓,尋找孔子和老子相遇的故事線索。此次中英聯手地拍攝,除了激起東、西文化的碰撞與交融外,也體現不同文化背景電視從業者的水準與智慧。大陸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李挺表示,央視願以《孔子》的合作為開端,進一步加大與英國媒體和製作公司的合作力度,在電視節目的生產、製作和購買等方面,進行更廣泛、卓越的合作,作為加強中英之間文化交流貢獻媒體的力量。(旺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乃文導顯竿羞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