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楊以諾 苗栗】

苗栗市聯大路開通6年以來就車禍頻傳,造成交通事故總計87件,約127人受傷,而且傷者全部都是國立聯合大學的學生,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,交通部與苗栗縣工務處等單位,10日前往聯大路會勘,預計將增設測速照相機,並強化彎道緩衝設施,希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。

連接聯合大學二坪山校區及八甲校區的聯大路,由於S型斜坡彎道,自民國99年開通後,交通事故就頻傳,有127位學生因此受傷,校方希望這條路能重新規畫,將鄰近台13線的S彎道,改成單一圓曲線。

聯合大學副校長 李增欽:「人多不可能不犯錯,一個恍神速度稍微快,快個10公里、20公里,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嗎?」

雖然S型彎道讓路況不易掌控,但聯大路上的交通事故,多數是因為車速過快所造成,交通部次長曾大仁指出,道路速限是用路人一定要遵守的,建議增設測速照相加強取締。

交通部次長 曾大仁:「所以這一點我還是認為說,是不是從所謂的測速照相取締超速這個角度,這是立即可以見效,這個才是真正讓學生安全,罰他不是要增加收入,罰他是保護他的生命安全。」

苗栗縣政府祕書長 葉志航:「我們包括測速照相,我們也會來推動來做,希望各位能遵守交通規則。」

至於聯大路改善工程所需的7千萬元,交通部表示,要等苗栗縣政府與審計部會商後,才能進行協調補助,會勘人員隨後也前往巡視台13線苗栗大坪頂道路改善工程,預計將原本多彎道的山路,以高架方式截彎取直,12月底開工,最快106年10月完工。



6CE4664DB5009F0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乃文導顯竿羞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